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不懂社交的原因是什么

说到社交,大家总认为只有大人才需要社交,与孩子们无关,其实孩子们也同样是需要社交的,如果孩子的社交能力差,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社交能力对孩子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很多的宝宝都不懂社会,这是为什么呢?

孩子
孩子

1、孩子缺乏人际交往的方法。在这种情境下,孩子感到迷茫,为什么他们都能在一起玩儿?我要怎样去跟大家一起玩儿?我怎样才能被接纳?

2、您对孩子的消极评价。孩子对自己的消极认识:您会不会无意之中有这样的表达--这么害羞,太内向了,真是不大方,好胆小啊!诸如此类等等。不要认为孩子不明白您在说什么,其实发展中的孩子非常敏感于大人的评价。

3、孩子被保护的太好。有没有隔代抚养的情况?祖父母/外祖父母参与孩子的抚养,宠爱,无条件满足,经常顺着孩子的意思来,有的父母也会过于溺爱孩子。

孩子们不懂社交的原因与家庭环境,与家长们的溺爱、教育等因素有关,希望家长们能够在这些方面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