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蚕丝和柞蚕丝的区别是什么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柞蚕丝冒充桑蚕丝制作成,蚕丝被、衣服等然后在高价卖出,只都是不良商家的黑心作为,那么桑蚕丝和柞蚕丝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桑蚕丝
桑蚕丝

1、价格不同:一般来说,桑蚕丝主要是南方人工养殖的家蚕吐出来的丝;而柞蚕丝是北方人工放养的野蚕吐出来的蚕丝。养殖桑蚕丝的人工成本比柞蚕丝的人工成本要高得多,所以桑蚕丝的价格也比柞蚕丝的价格高很多。

2、蚕茧的颜色不同:桑蚕的养殖在家中,所以桑蚕结茧之后的桑蚕茧的颜色很白,看起来很自然;而柞蚕丝养殖在野外,所以蚕茧呈现出的颜色是焦黄色的。

3、蚕丝的色泽不同:因为桑蚕丝的蚕丝本身就是白色的,所以十分自然;柞蚕丝的蚕丝是焦黄色的,要经过加工的过程进行漂白,所以十分不自然。

4、蚕丝的韧性和长度不同:桑蚕丝是人工养殖的,蚕丝属于长纤维,具有更优越的弹力和韧性;而柞蚕丝属于短纤维,弹力和韧性都比较差。

5、加工方式不同:桑蚕丝凭借优越的弹力和韧性适合精良的手工制作,而手工制作的丝织价格比较贵;柞蚕丝因为比较差,适合机器制作,减少成本。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桑蚕丝和柞蚕丝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