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蚕丝的优点是什么

桑蚕丝与羊毛一样,是人类最早利用的动物纤维之一,根据食物的不同,又分桑蚕、柞蚕、木薯蚕、樟蚕、柳蚕和天蚕等。下面一起来看看桑蚕丝的优点是什么。

桑蚕丝的优点是什么
桑蚕丝的优点是什么

1、耐用性强。桑蚕丝被是由真丝织制而成,它比普通的被子更加结实耐用,使用寿命通常在15~20年之间。在保存时也不用放干燥剂,它表面的丝胶对于螨虫、细菌等微生物有很好的免疫能力。

2、健康养身。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排出热气、湿气以及其它体内毒素。而桑蚕丝被里面有一种叫做“亲水则链氨基酸”的物质能够吸收人体排出的湿气和热气,并排放出去,保持被子处于干爽的状态,达到健康养身的功效。

3、干净舒适。目前市场上最为常见的是化纤被,这种被子容易产生静电,把皮屑和灰尘吸附在上面,不易清理。而桑蚕丝在摩擦时不会产生静电,桑蚕丝时目前世界上公认最柔软、最健康的天然纤维,具有不错的恒温性和御寒能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桑蚕丝的优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