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刹没松开车会造成什么后果

手刹是除开脚刹的另一个制动装置,主要配合脚刹使用,另外也起着一定的应急作用。开车时手刹是肯定要拉下来的,不然会影响行车给油,而且也会对车有一定的伤害。下面一起来看看手刹没松开车会造成什么后果。

手刹没松开车会造成什么后果
手刹没松开车会造成什么后果

1、手刹没松就开车时,最直接的影响是制动盘会加速磨损,制动片受热变硬,手刹拉线拉长。这可能会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有时会导致车主闻到一股焦炭气味。在严重情况下,会车尾冒烟。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带着手刹开车的话,也可能导致制动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制动功能完全丧失。

2、如果是电子手刹的话,仪表会报警提示,有些车踩油门会自己释放手刹。如果电子手刹马达是在刹车泵上面的话,一般是跑不快的,即使加油们也开不走。

3、没放下手刹,一般都能及时发现,因为带手刹是跑不了多远的,也就几米而已,毕竟车跑不动就要停车检查吧,这是每个司机的习惯。所以对刹车片、轮胎等的磨损也不会很大,不用特别担心。但要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

所以开车前先看看仪表有没有什么警示灯,一般拉起手刹都会有警示灯的,除非手刹开关坏了,如果开的远了,机械手刹还要调整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