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茶一般多少度的水温

泡茶对水温很是讲究,水温低,茶中有效成份不易泡出,使香味低淡,而且茶浮水面,饮用不便。水温高,茶汤容易变黄,滋味较苦(茶中咖啡碱容易浸出),维生素c大量破坏。那么泡茶一般多少度的水温呢?

泡茶一般多少度的水温
泡茶一般多少度的水温

1、根据茶品种而定。

2、普通的绿茶一般用80–85度的热水冲泡,但是遇到极致细嫩的名优绿茶,一般只能用75-80度的热水冲泡。

3、白茶和黄茶的茶芽多细嫩,还有一些品种比较名贵,因此,在冲泡的时候只能用70度左右的水冲泡。

4、对于大宗的红茶和花茶而言,由于茶叶加工原料适中,可用90度左右的水冲泡。

5、当冲泡乌龙茶和普洱茶时,必须用超过95度的沸水冲泡。由于这些茶选择了更成熟的茶作为原料,它们属于半发酵茶,所用的茶叶量大,因此必须使用沸水。

6、而用粗老原料加工而成的砖茶、黑茶,即使用100度沸水冲泡,但也很难泡出的茶汤,所以当饮茶时,最好用煎煮的方式去泡。

以上就是关于泡茶一般多少度的水温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