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确的泡茶的步骤是什么

想必有很多朋友喜欢喝茶,但是对于泡茶的基本正确方式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都是直接放茶叶随便泡一下,那正确的泡茶的步骤是什么?

泡茶
泡茶

1、认识茶叶。泡茶之前,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了解茶叶,正确区分茶叶的种类。从它的外形、颜色、大小、揉捻程度等方面进行分析,选择最合适的冲泡方式进行冲泡。

2、水质选择。水是泡制茶叶的基础,不同茶叶适合用的水也不一样。冲泡茶叶的水有软水、纯净水、矿泉水、过滤水、山泉水等,冲泡时需要选择合适的水进行冲泡。

3、茶具使用。茶具的使用对于茶叶的味道有决定性作用,冲泡前需要选择合适的茶具冲泡茶叶,并熟练掌握使用茶具的方法,才能让冲泡出的茶叶口感更佳。

4、茶叶分量。冲泡茶叶时,还需要控制好茶叶与水的比例,根据自己的口感喜好来调整茶叶的分量。目前很多茶叶都是经过压缩的,看起来只有一点点,但实际上分量很多。

5、适宜水温。同一种茶叶在不同水温下冲泡出来的味道也是有所差别的,通常开水冲泡出来的茶水味道会比较强劲,而热水冲泡出来的茶水味道会较为温和。

6、冲泡时间。想要让茶水的口感、味道达到最佳状态,冲泡的时间非常关键。通常第一泡的时间在3~5秒左右,第二泡时,应当及时饮用,避免茶水里面的营养物质挥发掉。

7、适口味道。在选择冲泡茶叶时,应当根据心情和意境来选择合适口味的茶叶,不要追求茶叶是否昂贵珍惜,也不要在意冲泡技术,才能更好的去品鉴茶水。

以上是关于正确的泡茶的七个步骤,如果你自己不会泡茶,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