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茶要注意哪些细节

讲究茶叶冲泡方法才能冲泡出茶叶的最好味道,并且才能对人体有好处。如果泡茶的方法不对,那就不仅仅是茶叶本来的芳香味道变了,还会把茶叶中的营养物质给破坏。那泡茶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泡茶要注意哪些细节
泡茶要注意哪些细节

1、用手抓取茶叶。这是泡茶过程中最常出现的一个细节,有很多人都会用手去抓茶叶,但是你想想咱们的手多脏了,难免会有些微生物和细菌,那要是茶叶拿多了该怎么办呢?应该准备一个茶则,避免直接用手去接触茶叶,多取的茶叶放回会改变茶叶的储存环境,茶叶保存的时间和环境都会受到影响。

2、茶叶都用沸水冲泡。泡茶的水温是根据茶叶的品种来决定的,绝对不是所有的茶都用沸水冲泡,茶叶的种类那么多、适宜的水温当然不一样,就算是同一种茶,它们的水温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水,茶叶越是细嫩,就越不能用沸水。比如普洱茶和乌龙茶,两者的茶叶比较老,就可以用沸水冲泡,要是茶叶比骄傲细嫩的话,可以用80度的水来冲泡。

3、茶叶浸泡的时间要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茶叶浸泡的时间越长,茶叶就越苦涩,虽然有很多人爱喝这种苦涩的茶,但是真正的茶香就没有了,所以应该泡4到5分钟就可以了。

4、把茶放在保温杯里冲泡。很多人为了保持茶水的温度,会把茶叶直接放在保温杯里冲泡,但是这样子做就会影响茶叶的营养,和长时间浸泡没什么区别,也会增加茶叶的苦涩味道,就算冬季再寒冷也不要泡在保温杯里。

以上就是和大家分享的一些泡茶小细节,你之前做对几个呢?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犯这些小错误,如果犯了一定要改正过来,希望大家都能泡出香喷喷的,又有营养的好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