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糖真假怎么分辨

现在很多朋友对于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关注了,大部分都会红糖,特别是女生,但红糖也有真假之分,那红糖真假怎么分辨?

红糖
红糖

1、从配料表找答案:我们市面上可以买到的红糖大都是加工好的可以即食的红糖,而且基本上都是包装好的,其实这也方便了我们的选购哦,因为只要有包装,就一定有配料表,我们从配料表就可以一辨红糖的真假啦!配料表不会说谎,所以大家在选购红糖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配料表,一定要买第一项为“红糖”或“优质甘蔗”的红糖,因为这样的红糖才是真正的红糖哦。

2、块状红糖看气孔:第一点说了,黑红色的是红糖,那面对同样黑红色的红糖,怎么判断它的好坏呢?我们经常会买到块状的红糖,对于这类块状的红糖,我们可以把它切开观察它切面的气孔哦。红糖熬制的过程是水分蒸发的过程,甘蔗汁越熬越浓稠,气泡上来的阻力也就大,浇注冷却的时候就被留在糖里,从而会形成许多小孔,所以可以通过观察红糖横切面是否有密集的小气孔来判断红糖的质量,小气孔越密集就说明红糖的质量越好,可以放心购买啦!

3、投入水中看气泡:也不是所有的红糖都是块状的,对于粉状的红糖来说,怎么辨别呢?教你最后一招,丢进水里看气泡!其实这招对于各种形状的红糖来说都是适用的哦!把不同的红糖放到有水的杯子中,记住一定要是温水哦,然后接着观察它产生的起泡就可以啦,气泡越密集说明红糖的品质越高!

以上是关于红糖真假怎么分辨的介绍,而红糖的功效与作用虽然多,但也不能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