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糖怎么分辨是真是假

红糖是许多女性比较熟知的一种滋补佳品,但目前市面上也存在不少用赤砂糖偷换概念的假红糖,那么红糖怎么分辨是真是假呢?

红糖怎么分辨是真是假
红糖怎么分辨是真是假

1、看配料表:正规红糖的成分应该就是甘蔗汁。如果想要选择正规的红糖,需要看产品的配料表,如果产品的配料表写着“甘蔗”,那就是正规的,使用甘蔗榨汁熬制的红糖。如果配料表写的是“赤砂糖”,那就是工业化制作的,是白糖的工业尾料。

2、摸手感:正的手工红糖是新鲜甘蔗汁直接熬制成的,里面饱含甘蔗汁中的甘蔗纤维、糖蜜、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因此,在真红糖的表面呈现出特有的温润特点。

3、尝口感:纯正的红糖入口即化,自然清甜,沙感浓郁,后味有一股特有的焦糖味。一般化工调配加工的红糖色泽稍浅,表面硬实际也很硬,吃的时候小心牙齿,而且只有单一的甜腻;真正的土红糖,很酥软,切开的糖片有延展性,切片和整块的颜色几乎一样,结晶颗粒均匀松软。

4、泡一泡:开水冲红糖后,会看到很多小气泡不断冒上来。因为红糖熬制的过程就是蔗糖水分蒸发的过程,水分在糖浆里形成气泡后破裂形成水蒸气蒸发,甘蔗汁越熬越浓稠,气泡上来的阻力大,浇注冷却时被留在糖里,就形成了很多小空洞。白糖和赤砂糖几乎没有水分,所以最多是在浅表面形成少许小洞。

关于红糖怎么分辨是真是假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