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糖和赤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红糖和赤砂糖都是从甘蔗中提取而来,而且二者在颜色上也比较接近,因此很多人常常会将赤砂糖误认为红糖,那么红糖和赤砂糖的区别有哪些呢?

红糖和赤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红糖和赤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1、制作工艺不同:红糖是以甘蔗为原料,经提取糖汁、清净处理后,直接煮制不经分泌的棕红色或黄褐色的糖。赤砂糖是提取了一部分糖制成白砂糖,剩下的再干燥成赤砂糖。一定意义上,赤砂糖可以看成是白砂糖生产的“副产品”。

2、外观不同:从外表看,赤砂糖晶粒较大,晶面明显,色泽有红褐、赤红、青褐、黄褐等,而红糖因为其内含杂质较多,外表看起来比较粗糙。而且传统的红糖含水量较高,也因此保质期较短,常温下一般只能放三个月。而赤砂糖大多都是出自正规的厂家生产,含水量有严格的把控,较一般手工红糖含水量低,所以保质期也较为长久。

3、成分不同:红糖要把甘蔗内的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全部结晶,是一种混合物,为多元糖。由于没有经过分蜜加工,保留特有的颜色、焦香风味和多种营养成分。而赤砂糖是生产白砂糖后的副产品进行再加工生产的糖,虽然也含有部分红糖的成分,但是把多元糖分与微量元素处理掉了。所以赤砂糖的优点是甜度高、纯度高、溶化快,适合烹饪使用,但其缺点是口感差。

关于红糖和赤砂糖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