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哪一年

网络给人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对人类技术史的发展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那么你知道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哪一年吗?

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哪一年
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哪一年

1、1946年。

2、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1946年,这台计算机的名字叫做“ENIAC”,它的中文译名为“埃尼阿克”,是由美国科学家莫克利和艾克特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明出来的,是当时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数字积分计算机。

3、名字叫做“ENIAC”的这台计算机,是由当时的美国军方出资进行研究的,这台计算机研发出来之后,美国军方就利用它进行弹道的计算。这台计算机当时被研发出来之后,体型十分巨大,它整个整体占地达一百七十平方米,它的重量高达三十吨。

4、“ENIAC”的这台计算机,每秒钟可进行5000次运算,在当时的环境下看来,是十分不可思议的。计算机这项发明研究可以说是人类史上里程碑式的科学技术发明之一。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计算机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的各行各业,甚至日常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