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于煤气灶都有所了解吧,煤气灶经常要用到,使用时多加注意,以免煤气泄露,影响到自身健康。那么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煤气灶使用完,必须立即把气源总阀和台面上的旋钮关掉,否则有可能出现煤气泄露的情况,引发生命危险。

2、不论做饭还是煮水,人不要离开,不然时间过长,水溢出,把火浇灭,如果熄火保护装置损坏,煤气会照常向外冒出。

3、屋里如果有煤气味,不要带进火星,或者吸烟,否则很可能会引起火灾。

4、如果在屋内闻到一股煤气味,但煤气灶已关闭,应找煤气公司上门查问题。

5、发现屋内煤气泄露,切记不可用火来试验,应用肥皂水,把它抹在管子上,若漏气,必然会起泡,用湿布或棉布包起,可以暂时阻断气体大范围泄露。

6、空水壶最好不要放在煤气灶上烧,容易引起高热,往往可能会引发火灾。

以上就是关于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