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止香蕉变黑的方法有哪些

香蕉被称作为“快乐水果”,营养高热量低,深受女性朋友喜欢。在一般情况下,当买回香蕉后,都会将其堆放在桌上或果盘里。结果,不到一天的工夫,你就会发现香蕉与桌子或果盘的接触面开始变黑了,那么如何防止香蕉变黑呢?

香蕉
香蕉

1、挑选较青的香蕉。如果是买回去又不打算立即吃完的,可以挑选比较青的香蕉,这样室温放置慢慢成熟,自然比较不易发黑!

2、和未成熟苹果放置一起。因为现在香蕉多数都喷催熟剂,因此买回来后都应该用清水冲洗下再用抹布擦干水分,然后和未成熟的苹果防止一起,这样香蕉比较不易发黑,而且会有点苹果香吃起来更美味!

3、保鲜膜包裹。保鲜膜包裹储存,可以减少香蕉与空气的接触,有效防止褐变,延长保质期!如果一时找不到保鲜膜,也可以用报纸、塑料袋包裹,大家日常买香蕉时候,应该会发现香蕉多是放置在有点湿的报纸上的,就是这个道理。而淋上水可以保湿,真我们皮肤保湿是一个道理!

若是香蕉存储不及时,已经发生变黑现象的话,就要赶紧吃完,或是打成果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