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香蕉怎样快速变黄变软

香蕉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我们去买香蕉的时候,会发现有的香蕉熟的太透,保存不了几天,为了能让香蕉保存时间长一点就买青香蕉回家存放,那么青香蕉怎样快速变黄变软呢?

青香蕉怎样快速变黄变软
青香蕉怎样快速变黄变软

1、熟果催熟法。将青香蕉和熟透的苹果或者其它水果放置在一个保鲜袋中,确保鲜袋的密封,放置一晚,保鲜袋中熟透的苹果上会释放乙烯气体,然后青香蕉在乙烯气体的作用下加开成熟,从而青香蕉快速的变黄变软。

2、酒精催熟法。将青香蕉表面擦拭一些酒精,然后放入保鲜袋中封闭,放置一晚,酒精会挥发大量的乙烯气体,这种气体可以对水果产生催熟的作用,青香蕉青香蕉在乙烯气体的作用下加开成熟,青香蕉会快速变黄发软。

3、大米催熟法。青香蕉用塑料袋装好,然后放入装有大米的容器中,2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催熟成功,还带有米的香味哦!

以上就是为大家整理的青香蕉怎样快速变黄变软的方法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