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可贴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妙用

创可贴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妙用?日常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所以会出现一些小伤口,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会直接在伤口上贴上一个创可贴。其实创可贴除了这种常见的作用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妙用,请看下文介绍。

创可贴
创可贴

1、防止羽绒服漏绒毛:冬天在穿羽绒服的时候,如果不小心碰到尖锐的物体,羽绒服表面就会刮出一个小口子,这种情况下,羽绒服里面的绒毛就容易掉出来,如果想让羽绒服里面的绒毛不掉出来的话,这个时候可以直接拿上一些创可贴,贴在羽绒服上面,羽绒服的绒毛就不容易跑出来了。

2、涂出花样指甲油:经常使用创可贴的朋友都熟悉,有些创可贴粘贴的部分是处于圆孔状,这样方便透气。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创可的圆孔来涂出花样指甲油。在涂指甲油的时候,可以先涂一层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再将带有圆孔的创可贴贴在指甲上,接着再涂上其他颜色的指甲油。指甲油就会通过创可贴的圆孔覆盖之前的底色了。

3、过滤杂质:如果正在使用漏斗过滤一些东西,但是因为一时半会没有过滤网,所以没有办法进行很好的过滤,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拿出一个创可贴,然后把创可贴中间的部分剪下来,塞到漏斗的口部,接下来就可以过滤杂质了。

4、补帐篷:出去游玩的时候,如果带上了帐篷,发现帐篷有一些地方坏掉了。这种情况下,帐篷就特别容易漏风,所以可以直接拿上随身携带的创可贴,贴在坏掉的地方,贴上了以后,帐篷就不会再漏风了。

5、粘贴眼镜:戴眼镜的朋友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有时候不小心就会将眼镜架子弄断,弄断了以后,镜子一时半会就戴不上了,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拿上一个创可贴,然后把断的地方粘贴起来,眼镜架粘贴好了以后,可以作为临时应急使用。

6、防止穿新鞋磨脚:买了新鞋以后,如果感觉穿起来特别的磨脚,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在磨脚的地方贴上创可贴,创可贴贴好了以后,新鞋穿起来就不会感觉那么磨脚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创可贴在日常生活中的妙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