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平时手不小心被割破了,一般贴个创可贴就OK了!创可贴是家庭药箱的必备物品,可是你知道使用创可贴也是有需要注意的,那么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对于擦伤则可不用创可贴。轻度的擦伤只需用碘酒或医用酒精进行创面消毒即可,没必要浪费一张创可贴。

2、创可贴不能用于过深过大的伤口。伤口过深过大,伤及血管、神经、肌层较深的地方,创可贴可能无能为力了,需要立即用绷带止血,用纱布包扎才可以!

3、创可贴浸湿后需要立即更换。创可贴吸水性好但通透性差,非常利于细菌滋生,一旦不小心弄湿创可贴,需要立即更换个干燥的,以利于伤口愈合。

4、更换创可贴时要注意伤口的变化。创可贴通常24小时要更换一次,更换时或发现伤口有渗出物、化脓、疼痛加剧甚至发烧等全身症状说明伤口已感染,要立即就医。

创可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物品,当我们出现一些小伤口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使用创可贴,使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以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