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创可贴有什么用

创可贴是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它具有止血、护创作用,创可贴的组成很简单,其实就是一块胶布,然后中间再附以浸过药物的纱布,那么过期创可贴有什么用?

创可贴
创可贴

1、预防晕车。现在有很多的人在坐车时会晕车,为了防止晕车我们可以将一小片姜片放在肚脐上然后用创可贴贴紧,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晕车。

2、防止磨脚。我们有时候买过新鞋子在上脚时会感觉到磨脚,长时间磨脚的话会把皮肤磨出血,为了防止新鞋磨脚,我们可以将创可贴贴在鞋子的里侧鞋帮上,这样就会增加鞋子的舒适度,也就不会磨脚了。

3、指甲断裂。如果我们的指甲长得很长的话,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指甲断裂,为了防止断裂的指甲再一次受到伤害,我们可以将创可贴剪成指甲大小的形状贴在断裂的指甲上,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指甲。

4、做成便签。当我们缺少便签的时候,可以用创可贴代替,一些笔水写在创可贴上的痕迹会很明显,这也会让我们更加的注意,同时创可贴做标签会更加的方便,同时也会让自己变得很有条理。

5、修补眼镜腿。当我们在做一些运动时,可能稍不注意眼镜就会跌落,质量差一些的眼镜腿则会断裂,这样眼镜就无法使用了,这时我们可以用创可贴进行修补,把创可贴紧贴在眼镜腿上面,眼镜就可以再次使用了。

以上就是“过期创可贴有什么用”的相关内容,建议大家如果有过期创可贴的话可以保存着备用,如果需要丢弃的话注意做好垃圾分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