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择牛皮凉席

夏季凉席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在凉席之中被人们使用时间最长,使用范围最广的是竹制凉席、藤制凉席以及草席等等,其实还有牛皮凉席,那怎样选择牛皮凉席?

牛皮凉席
牛皮凉席

1、颜色:牛皮凉席的颜色不一,但大多都为红棕色,我个人也觉得牛皮凉席非常适合红棕色。当然这和凉席质量没有关系,主要是从视觉方面说的。因为夏季炎热,人们躺在凉席上难免会出汗,形成汗迹,如果牛皮凉席的颜色过浅则无法掩盖汗迹,从而影响美观。

2、厚度:牛皮凉席一般指的是用水牛皮制成的凉席,有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常用黄牛皮来代替水牛皮,导致制成的凉席吸水性差,形成水渍。所以我们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所选商品到底是不是水牛皮。虽然水牛皮和黄牛皮基本性质比较相似,但在厚度方面两者还是不一样的,水牛皮会比黄牛皮厚一些。具体的说是硬席水牛凉席,厚度应在3.3~3.6mm;软席水牛凉席厚度则在2.5~3.0mm。虽然有些商家的生产原料是水牛皮,但厚度超出了这个范围,也就不能称为上品。

3、是否真皮:牛皮凉席顾名思义是用牛皮做成的凉席,那既然是牛皮做成的凉席,肯定是真皮的了。所以在选择时需注意下凉席的表现有没有真皮的性质,比如有没有细小的毛孔、触摸起来弹性强不强,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细小的褶皱出现。如果都有那这就是真皮了。

4、表面瑕疵:大家都知道水牛是活生生的动物,在它的生活中时时都会受伤,这些伤口在制成的牛皮凉席中虽是瑕疵,但也是证明它是不是真牛皮凉席的一个重要证据。虽然商家会用压花、喷色、拼接等来掩饰这些瑕疵,但真正能将其完全掩盖住的牛皮凉席少之又少,所以我们大家在挑选时不妨多注意下是不是有伤痕的存在吧!

注意:牛皮凉席在抑菌、防霉、耐用上都很好,只是在价格方面有些小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