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一次性纸杯

一次性纸杯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但是市场上有很多粗制滥造的纸杯,因此在选购纸杯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注意,那如何选一次性纸杯?

纸杯
纸杯

1、看密封性。一般纸杯应密封在塑料包装袋中,包装袋不应有破损,包装不严密的纸杯容易受到环境的污染,卫生得不到保证。

2、看杯口。注意杯口平整、光滑,无废边、毛刺,杯身应清洁透明,厚薄均匀,无杂质、气泡、水纹,无鱼眼僵块等现象。

3、挤压。要选用杯身挺度较好的纸杯,尽量选择杯壁厚实、硬挺的纸杯,在选择纸杯时,可用手在杯的两侧轻轻挤压,大致可以知道杯身挺度的好坏。

4、看外包装。要仔细查看包装标志上是否标注了“产品名称、生产者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卫生许可证”等国家规定必须标注的内容,如果标志内容标注不全或者不规范,则这样的纸杯最好不要购买。

5、看杯身。质量好的纸杯杯身图案的色泽应均匀、轮廓清晰,上蜡杯蜡层厚薄均匀,涂层杯涂层均匀、无漏涂,杯口不应有明显的凹陷、起皱。

6、气味。有些纸杯由于材质和油墨质量不好的关系,会发出很刺鼻的气味,使用起来会对身体很是不利。所以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气味柔和或没有气味的纸杯吧!

注意:如果纸杯受潮就会形成霉菌,对人伤害很大,所以尽量不要使用那些受潮的纸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