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一次性纸杯的好坏

为避免有毒溶剂的产生,国标规定,一次性纸杯不应使用回收材料制作,原材料使用的添加剂应符合执行标准的规定。一般来说,市售纸杯都是食品级木浆纸和食品级PE薄膜制作而成的,但也有不少违法商家例如劣质材料制作。那么如何鉴别一次性纸杯的好坏呢?

如何鉴别一次性纸杯的好坏
如何鉴别一次性纸杯的好坏

1、闻。打开纸杯的外包装,闻一下纸杯的气味,合格的纸杯应当无异味。不合格的纸杯,例如采用了工业石蜡,淋膜没有用食品级而是采用非食品级的回收再利用的PE,就可能有一些不稳定的低分子的成分游离出来,释放出异味,如果盛装热水等,异味可能会更明显,这样的情况就要小心对待了。

2、捏。国家标准对纸杯有杯身挺度和杯底强度的要求。材质很软、稍稍一捏就扁的纸杯,有可能是偷工减料的产品,不便于使用,使用这种纸杯接热水易引起烫伤等意外伤害。

3、照。纸杯中是不允许使用荧光增白剂的。一些不法产品因为采用再生纸制造,白度不够,就加入荧光增白剂充作原浆纸使用。虽然目前没有证明荧光剂吸收多少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荧光剂已被列为潜在致癌因素之一。如果含有荧光物质,用紫外光照射会发出蓝色的荧光,消费者可利用此原理使用可发射紫外光的验钞笔进行初步验证。尽管在有淋膜的情况下,荧光剂往往不会很快渗透、迁移到食品中,但仍然存在潜在危害,按照标准,如果杯身发出荧光的面积超过5%,就是不合格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鉴别一次性纸杯的好坏的方法介绍了,另外如果纸杯吸潮就会形成霉菌,对人损害很大,所以、好不要使用那些吸潮的纸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