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开水器如何保养

电开水器用久了,你会发现烧水时间越来越长,开水出水会越来越小,甚至有时会出不来水。所以为了延长电开水器的工作寿命,我们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注意它的保养。那么电开水器如何保养呢?

电开水器
电开水器

1、不要将开水器安装在潮湿的环境中,如浴室中。因为浴室中空气潮湿,水蒸汽进入电器箱后,易在绝缘介质表面凝结,降低其绝缘性能,造成漏电事故。

2、在使用开水器时,应先注满水后再接通电源,不要随意自行调整温控器,以防止将温控器调至沸点温度以上。

3、在使用过程中,不要轻易拆除开水器的接地导线,因为接地措施是防止触电的最后一道保护措施。

4、要经常检查开水器的进水源,防止进水口处堵塞,避免电加热管干烧现象的发生。

5、在保养清洗开水器前必须切断开水器的水源和电源。清洁开水器的外壳时,应用干净的抹布进行擦拭,严禁用喷射水流冲洗外壳及电器箱部分。

以上就是电开水器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