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油变质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几乎各家各户都有着了私家车,但是许多车主买来汽车后,由于交通路况的不佳而长期放置车辆不使用,会导致汽油变质了。那么汽油变质的原因有哪些呢?

汽油
汽油

1、过了保存期:任何东西都有着一个保存期限,汽油同样也不例外,一般汽油的保存期是在三个月左右,保存方式较好的例如在够密封的环境下,其保存期可以延长到六个月,若是密封环境不好也会降低其保存期限。汽油变质的主要原因是汽油的组成物质中有着辛烷等这类易挥发的物质,这类物质会因储存环境的影响和长期放置的时间而逐步的挥发,从而导致汽油燃烧的成分变少。

2、水污染:随着温度环境的变动,汽油会因混入了水珠或水蒸气等物质,导致汽油出现凝固的情况,这些参合在汽油中的水分子会在发动机中产生细菌从而进一步的对发动机造成破坏。

3、氧化:汽油组成的物质中烃类最容易和氧气发生反应,经过反应变质后,汽油会呈现出酸性气味,同时颜色会出现明显的变暗,从而产生胶装颗粒,若不及时的更换,在汽油燃烧反应过程中,这些胶装颗粒会堵塞过滤器,从而降低汽油燃烧的效果。

以上就是汽油变质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