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过家门而不入说的人物是谁

在我国的历史上,曾经有一位人物,为了成功治水,不耽搁功夫,三次路过家门而不入,那么这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人物是谁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三过家门而不入说的人物是谁
三过家门而不入说的人物是谁

1、大禹。

2、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人物是大禹,为了成功治理水患,大禹曾经三过家门而不敢入,怕浪费时间,耽误治水。第一次经过家门时,听到他的妻子因分娩而在呻吟,还有婴儿的哇哇的哭声。助手劝他进去看看,他怕耽误治水,没有进去。

3、第二次经过家门时,他的儿子正在他妻子的怀中,向他招着手,这正是工程紧张的时候,他只是挥手打了下招呼,就走过去了。

4、第三次经过家门时,儿子已长到10多岁了,跑过来使劲把他往家里拉。大禹深情地抚摸着儿子的头,告诉他,水未治平,没空回家,又匆忙离开,没进家门。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是古代的汉族神话传说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传说。他是黄帝的后代,三皇五帝时期,黄河泛滥,鲧、禹父子二人受命于尧、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负责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