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梭子蟹挑选方法有哪些

开海了,又到了梭子蟹一年一度最便宜的季节了,这个季节的梭子蟹真的是又便宜又肥美,而且价格还非常的美丽。那么梭子蟹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梭子蟹
梭子蟹

1、捏蟹壳:捏一下蟹壳看看螃蟹是否出水,出水多的是虚重,不是真的肥,出水少的话那就说明这只蟹是真的肥。

2、看颜色:蟹壳要青、蟹腹要白,不能发黑;蟹尾部要发红或发黄,并且高高翘起,证明蟹黄(膏)很满。(还有个小秘密:看小腿和蟹盖连接处,分开越大越肥美。)

3、捏蟹脚:可以稍稍用力气捏蟹的中脚,如果能感觉到里面的肌肉会收缩,并且有弹性,那就说明这只梭子蟹不是很瘦,应该是比较肥嫩的。

4、看蟹背:肥美优质梭子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坚硬。

5、看蟹脐:肥美优质梭子蟹的腹脐一般呈浅红色,红色越多且肚脐结实蟹越肥满。

6、看蟹盖:看蟹盖可以知道膏黄的丰满度,盖两边的尖上,是否有黄红色的东西,它越多证明它的膏黄就越多。

以上就是关于梭子蟹挑选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