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

作为太阳系当中的八大行星之一,地球在围绕太阳进行公转的同时,也会进行自转活动,地球自转的方向往往是自西向东转,左向右转,与此同时其自转的角度约为每小时15度。那么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呢?

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
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

1、23时56分04秒。

2、地球在进行自转运动时,地球表面的线速度会随着纬度的不同也有所不同,在赤道处的线速度是最大的,而南极与北极两处的线速度则是最小的。另外,当地球在进行自转时,它的自转速度也会受到不同的因素影响,使其速度整体趋向变慢。

3、能够影响地球自转速度的第一个因素就是日月对海洋的引潮力,第二个因素就是风的季节变化,第三个因素就是地外和地内的物质或能量交换。另外,地球在围绕太阳进行公转运动时,它进行公转的方向与自转的方向是相同的,也是自西向东的方式进行运转。

以上就是关于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