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是怎么形成

从太空望去,地球显得那么熟悉、亲切,就如同我们的家:淡蓝色的海洋,被雪覆盖的灰白山脉,斑驳的绿色大地,所以大家对于地球都非常好奇的,那地球是怎么形成?

地球
地球

1、要了解地球是如何形成的,那就有必要回顾一下发生在大约50亿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太阳爆发了,尘埃和气体云在太阳周围旋转着。

2、在引力的作用下,尘埃逐渐开始聚集成团。在与太阳不同的距离处,这些板块相互碰撞,进而形成了大约100个小型行星。之后,这些小行星进一步彼此偏离,但它们仍是行星的一小部分。

3、由此,46亿年前,在距离太阳大约1.5亿公里远的地方,有一个星球,实际就是我们的原始地球,它是尘埃粒子和岩石组成的。

4、不过要注意的是那时的地球就像地狱一样,在它上面生活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时的地表平均温度约为1200℃,大气中充满了二氧化碳和氮气;而且没有坚固的地表,只有液体状的熔岩。

以上是关于地球是怎么形成的介绍,对于生命的起源,地球位于一个与太阳最佳的距离。如果地球离太阳更近些,那就更热了,就像金星一样;如果地球离太阳更远些,那将是一个寒冷、死气沉沉的地方,就像火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