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什么菜放花椒

花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但并不是所有的才都需要放入花椒的。花椒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吃到口中会有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那么你知道炒什么菜放花椒吗?

炒什么菜放花椒
炒什么菜放花椒

1、炖肉。花椒有很好的去腥的效果。在炖肉的过程中,我们放入一些花椒粒,可以有效的将肉中的腥味去掉,还可以将花椒中香气释放出来,将味道融入肉中,让肉更香。

2、炒大虾。不知道有没有尝试过,炒大虾的时候放入花椒真的特别好吃。当然一定要是成熟的花椒,成熟的花椒的种子是黑色的圆颗粒,当黑色的圆颗粒放入油锅中油炸,然后炒大虾,最后出锅时花椒被炸的酥脆,入口特别香,完全没有生花椒的味道,特别香,推荐大家尝试。

3、炖鱼。鱼的腥味也很大,在炖鱼的过程中可以放入花椒进行去腥,效果很好。放入鱼中的花椒可以是新鲜的花椒也可以是陈年花椒,甚至也可以放入花椒的叶子,都会有很好的效果,还会让鱼充满香气。

市面上我们常见的花椒都是陈年花椒,陈年花椒做成调味品很不错,调味品在人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希望上面的描述可以让大家在生活中有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