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小额贷款靠不靠谱

很多不靠谱的网上借款平台已经倒闭,但还是有一些不良口子存在,因此,大家在网上借款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尽量选择正规一些的网上借款平台。那么如何如何判断小额贷款靠不靠谱呢?

如何判断小额贷款靠不靠谱
如何判断小额贷款靠不靠谱

1、是否正规。一个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要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和相应的经营范围,想更加靠谱,选择大公司旗下的,或有一定品牌知名度,有一定连锁规模,或经营时间比较久的。

2、是否符合正常逻辑。一个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一定是符合正常的逻辑的。如果一家贷款公司告诉你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贷款,不用审批,利息比银行还低或者月利率超过2.5%,这就很不正常了。

3、小心利息陷阱。有一些小贷公司会设置利息陷阱,比如“阴阳合同”,建议,最好在有监控或者录音的情况下,确认清楚,看清合同,不明白的一定要问个明白,得到的答案必须是肯定的,而不是模棱两可的。

4、联系人隐私。小额贷款往往需要留更多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甚至在审核时一一确认是否真实,为的是一旦有逾期,催收的时候有更多后路。有些小额贷款的APP就更加过分,需要获取你的手机联系人名单,这就需要注意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如何判断小额贷款靠不靠谱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