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股通就是北向资金吗

股市新闻中总是有北向资金的有关内容,众所周知北向资金是指香港股市流入内地股市的资金,陆港通则是境内股市与香港股市的互联互通机制,那么港股通就是北向资金吗?

港股通
港股通

1、确切来讲陆股通才是北向资金,在境内与香港的股市互联互通机制中,又分为港股通与陆股通,港股通是境内投资者通过沪深两市投资于香港股市的一种业务,陆股通是香港投资者通过联交所投资境内股市的一种业务。

2、虽然北向资金由香港联交所涌入,但是并不代表着北向资金来源于香港,实际上北向资金还是国外投资者投资者A股的方式之一。

3、目前,国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方式一共有三种方式,分别是QFII、B股、北向资金。截至2019年末,全部外资持股中北向资金占比近七成,QFII、RQFII占比约三成。

4、截止2019年底,北向资金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总市值已接近3%且处于持续稳步上升中。此外,因为通过沪深港通买入不需要审批,也无额度限制,信息公开披露,北向资金已经成为观察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港股通是否就是北向资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