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的选购技巧是什么

银耳别称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营养丰富,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的作用,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而且在食用之前通常都需要泡发,那银耳的选购技巧是什么?

银耳
银耳

1、银耳的气味:闻一闻银耳的气味,如果有一股刺鼻性的硫磺气味的话,则很可能是熏硫磺的银耳,硫磺本身是没有什么异味的。

2、形状完整:其次再观察下银耳的形状是否完整,主要是看看银耳有没有烂耳或虫孔等等,形状不规则的银耳也不太好。

3、银耳的颜色:观察银耳的颜色,正常的银耳颜色为淡黄色或者是乳白色,如果银耳的颜色呈现深黄色的话,则该银耳很可能是陈年的银耳,反之银耳的颜色过白的话,则有可能是熏硫磺导致的。

4、煮银耳:品质较好的银耳,煮熟之后,银耳汤的颜色是透亮的,如果颜色很浑浊的话,则说明该银耳的品质较差。

5、出胶情况:最后还可以从银耳的出胶情况入手,如果出胶较低的话,则说明为次品的银耳,品质较好的银耳,出胶率也比较高。

以上是关于银耳的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