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怎么选购较好

银耳别称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营养丰富,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防癌抗癌的功效,但银耳怎么选购较好呢?

银耳怎么选购较好
银耳怎么选购较好

1、颜色:银耳因其色泽润白如银而得名,但是买银耳并不是越白越好,一般都会使用硫磺进行熏蒸,所以选银耳应该白中略带黄色的。

2、味道:银耳如果被特殊化学材料熏蒸过会存在异味,凑在鼻子上闻会刺鼻,所以挑选木耳除了看颜色,还要问问是否有异味。

3、质感:银耳是菌类珍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胶质,尤其是胶质常备用作女性养颜之用,所以优质干银耳质感柔韧,不易于断裂。

4、大小:银耳的直径一般5~0厘米左右,优质银耳要求园润硕大、间隙均匀、质感蓬松,肉质比较肥厚,而且没有杂质、霉斑等。

以上就是关于银耳怎么选购较好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