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脚怎么去除骚臭味

猪脚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等,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用猪脚炖汤喝,尤其是女性朋友们。那么猪脚怎么去除骚臭味呢?

猪脚怎么去除骚臭味
猪脚怎么去除骚臭味

1、明火烧制。猪脚买回来的时候,第一步骤就是要放在煤气上烤制猪脚四周受热均匀,猪脚表皮经过大火烧制,表皮冷热受缩这一步骤不但可以有效应的去除猪脚上的异味,还能去除猪脚上的猪毛,一举两得的效果。

2、焯水。肉类食品在经过加工前期,焯水这一步也是必不可少,焯水的作用就是去除肉质中含有的血水,血水经过沸水煮制,能有效的排出,这步骤的作用主要是去除猪脚中的脏东西和血水,正确方法将烤好的猪脚清洗干净,斩块,斩块大小根据自己的喜爱,不要太大就行,太大块不方便后期加工,斩好的猪脚放入锅内,倒入清水,姜片,料酒,大火烧开,焯几分钟那样,中间血水吐出会形成浮沫要捞掉浮沫,然后焯好水捞出用清水冲洗一下。

3、香料去腥味。前面两个步骤基本上都是可以去除猪脚上的异味,但是为了猪脚上的口感更加好,后期加工时再加上,八角,香叶,姜片,干辣椒,料酒等去异味香料就可以完全去除猪脚上的异味。

猪脚去腥味是很简单的,记住这几个关键就行,第一步火烤,第二步焯水,第三步香料去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