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脚怎么挑选

猪蹄是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猪蹄营养丰富,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猪蹄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只是该如何挑选猪蹄呢?这儿有一些很好的建议,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猪脚怎么挑选
猪脚怎么挑选

1、观察猪蹄的形状。优质的猪蹄形状,不会有残缺处,而劣质的主猪蹄大多都有残缺,或者形状怪异,挑选时应注意观察猪蹄的形状。

2、看猪蹄的颜色。质量好的猪蹄颜色虽然为白色,但并不是特别的洁白,可以说是黄白色;而经过双氧水浸泡的猪蹄颜色则为洁白色。但是这种猪蹄是不能购买的,因为双氧水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如果经常吃这样的猪蹄就会对身很大的损伤。

3、观察猪蹄的弹性。我们可以用手指轻轻戳一下猪蹄表面,如果是新鲜的猪蹄就会觉得富有弹性,不新鲜的猪蹄则会有粘手的感觉。

4、闻猪蹄的味道。新鲜的猪蹄闻起来不会有任何异味,只有淡淡的猪肉味,而存放时间较久的猪蹄就会变味,有腐臭的味道。再有就是那些闻起来有药味或者异味的猪蹄,大多都是经过化学药品浸泡处理过的,这样的猪蹄也是不能购买的。

5、猪蹄泡水。将新鲜的猪蹄放入干净的水中,过一会之后水面会浮起一层油花,如果泡了很长时间,水面还没有油花,那么就说明猪蹄有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猪脚怎么挑选的内容介绍,大家只要照着做就可以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