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乘车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现在很多车子上都是有儿童安全座椅的,以为有了儿童安全座椅就安全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儿童乘车还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乘车
儿童乘车

1、家长抱着孩子乘车更危险。很多家长都习惯抱着小孩坐车,他们认为这样是对小孩最好的保护,其实不然。据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模拟碰撞测试结果表明,时速16公里时发生正面碰撞,小孩会瞬间向前冲,身体会与车前座发生激烈碰撞。而当时速50公里时,儿童会瞬间产生30倍于自身体重的冲击力。试想一下,这种情况下,家长的双手不但抱不住自己的宝宝,还会在背后挤压小孩,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2、儿童安全座椅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安全性问题是相对而言的,即使你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也并不代表你的车就刀枪不入。据数据统计,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到1%,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数据是高达90%以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专题报告中指出:当汽车发生碰撞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够减少54%到80%的儿童死亡率。可见儿童乘车安装安全座椅的必要性!

3、别给儿童系成人安全带。这个很好理解,因为汽车的座椅和安全带都是为成年人设计的,不符合孩子的体型。安全带太紧太松,在发生碰撞的时候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4、别让小孩坐在副驾驶。12岁以前小孩禁止坐在副驾驶。因为很多汽车配备的双气囊是为成年人设计的,而且儿童肌肉骨骼比成年人脆弱得多,发生紧急状况时会自动打开,冲击力有可能会造成儿童身体骨折、窒息等严重后果。

关于儿童的安全座椅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为了自家宝宝的安全可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