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好用的浇花水有哪些

说到养花,我们必须要说,想要花儿长得好,肥料少不了,但并非每一个爱花的小伙伴都会为家里的花草准备专用的肥料,而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可以代替花肥浇给花儿,那么好用的浇花水有哪些呢?

1、煮菜水。有的时候我们做菜的时候会给蔬菜焯水,这种没加盐和其他调味料的蔬菜水放凉后用来浇花是非常好的肥料,半月左右给植物用一次就可以。

2、淘米水。必须要说淘米水不能直接浇,容易让土壤板结还要招虫子,淘米水一般都要求是发酵过后再使用,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下不一样的用法,将烟丝泡水后和淘米水混合后用来浇花,能很容易的杀死土壤里的一些虫卵,再也不用担心花花长虫子啦。

3、鸡蛋壳变花肥。厨房里的鸡蛋壳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将鸡蛋壳清洗干净后暴晒几天碾碎后,直接加入到种花的土壤里,蛋壳不仅能慢慢释放养分滋养植物,还能疏松土壤,若将晒干的蛋壳直接铺到花盆表面,还能驱赶讨厌的鼻涕虫和蜗牛哟。

4、鱼缸水的妙用。若家里养了鱼,鱼缸水一定不要浪费了,每次给鱼缸换水的时候将换下来的水留下用来浇花,肥力温和不烧根,特别适合绿萝等观叶植物,能让绿萝长势迅猛不黄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好用的浇花水,无论使用哪一种方法,一个月使用1-2次即可,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