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扇贝和生蚝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扇贝和生蚝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都是很受欢迎的海产品,很多人多会经常吃扇贝和生蚝。那么扇贝和生蚝的区别是什么呢?

扇贝
扇贝

1、外形不同:扇贝的两个贝壳基本左右对称,并且贝壳有扇形花纹,颜色为多为橙红色的两个贝壳大小形状都不同,并且生蚝的颜色灰白色。

2、产地不同:在我国扇贝主要来源于北方沿海,生活在低潮线以下、盐度高的海域,多附着于礁石、黑客或砂砾中;一般生长或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汇处,在半咸半淡的浅海湾上,因为生蚝生长环境特殊,因此生蚝的数量相对较少,因此经济价位也要高些;

3、营养成分不同:生蚝中的锌含量非常高是扇贝的7倍,硒和钾含量都要高于扇贝,胆固醇含量又比扇贝低;而扇贝中的维生素E却又是生蚝的11倍之多,钙含量是生蚝的4倍。两种海鲜在营养结构上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以上就是关于扇贝和生蚝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