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汽油泵会损坏

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正是由于有了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那么什么情况下汽油泵会损坏呢?

什么情况下汽油泵会损坏
什么情况下汽油泵会损坏

1、磨损老化: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汽油泵上,任何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产生磨损,当磨损的程度超过设备承受的极限时,就会导致设备工作效率降低直至彻底损坏。

2、燃油中杂质较多:要说燃油品质,感觉许多人都有好多话要说,燃油中杂质多不仅会加速燃油泵的磨损,还会对车辆的火花塞,燃烧室等许多零部件造成损坏。堵塞燃油泵的管路,缩短燃油泵的使用寿命。

3、燃油箱油量不足:燃油泵每天要频繁的做功才能保证发动机的供油,在做功的过程中燃油泵会产生磨损和热量,而这些都需要燃油提供的润滑和散热功能来缓解,当油箱中油量不足时,燃油泵就会出现空吸,失去了润滑和散热,加速燃油泵中的活塞及密封圈等部件的磨损。

4、汽油滤芯堵塞:汽油滤芯堵塞会造成发动机供油不足,这时车辆的ECU就会通过提高供油量来满足发动机供油的要求,结果就是变向的增加了燃油泵的工作符合,缩短了燃油泵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下汽油泵会损坏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