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和贝珠区别在哪

珍珠,我们都知道,是一种古老的有机宝石,在珍珠贝类和珠母贝类软体动物体内,由于内分泌作用而生成的含碳酸钙的矿物(文石)珠粒。那么究竟珍珠和贝珠区别在哪呢?

珍珠
珍珠

1、形状与大小。由于天然的珍珠呈不同程度的圆形或不规则形,因此一串项链中的珍珠大小、颜色、形状很少完全一致,每一颗珍珠都会有细微的偏差。而贝珠因为是人工制作,比天然珍珠更容易成型。

2、颜色和光泽。贝珠的颜色一般都是仿各类珍珠中最顶级的颜色比如纯白、孔雀绿、深金等,颜色非常艳丽。再加上贝珠的颜色是浮于表面的,所以贝珠的色泽会不太自然,比较呆板。

3、密度。因为贝珠的密度要小于珍珠,所以同样大小的贝珠与珍珠相比,贝珠的重量要比珍珠轻许多。并且这种重量差异是非常明显的,用手掂一掂,就可以感受到区别。

4、表面特征。贝珠为人工制作,因此外观瑕疵度比较少。而天然的珍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瑕疵。想要准确地区分出珍珠和贝珠,我们也要先对珍珠非常熟悉才行。

所以,虽然小编告诉了大家如何区分珍珠和贝珠,但是在实际选购的时候,还是要小心谨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