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珍珠

光彩夺目、浑圆绚丽的珍珠一直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珍珠是由生物的生命活动所造就的,这就使其很难获得一模一样的外观。珍珠的价格也因它的大小、优劣等档次的不同而产生很大的差异。那么如何挑选珍珠呢?

珍珠
珍珠

1、光泽。光泽是判别珍珠品质最重要的原则,就如同钻石的火彩一般。没有光泽的珍珠其他因素再好也会失去其固有价值。

2、颜色。珍珠颜色丰富多彩,依个人喜欢而定。一般来说,白色珍珠以带粉色晕彩为佳,而最受欢迎的黑珍珠颜色为黑色带绿色、紫色、海蓝色晕彩。总的来说以色浓、纯净、匀称为上品。

3、大小。珍珠大小与其价值关系很大。同等品质时,越大越珍贵。所以民间素有“七分珠、八分宝”之说,也就是说珍珠达到八分重就是宝了。

4、形状。一般说珍珠以愈圆愈好,但该类珍珠稀少,即便是对称性好的水滴形珍珠也不多见。在看待这一因素时,我们主要从整体的配合和款式设计出发,只要整体协调就不应太过苛求圆度。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珍珠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