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首饰挑选攻略有哪些

现代女性对时尚的追求,使得女生天生就对珍珠首饰有着迷恋的感情,爱一个人就让对方魅力,送珍珠首饰更能让对方感受到你无尽的爱恋。不管是海水珍珠还是淡水珍珠都可以根据以下方法挑选及鉴赏:一颗珍珠的价值,以及如何挑选珍珠可以从它的形状、大小、光泽、颜色、表面光洁度五个方面进行评判。

珍珠首饰挑选攻略有哪些
珍珠首饰挑选攻略有哪些

1、形状。俗话说“珠圆玉润”当然越圆珍珠的价值也就越高,而珍珠的形状多种多样,分别可分为正圆、椭圆、扁平、异形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异形珍珠也可以大放异彩,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后,受到了一些新潮一族的追捧,异形珍珠的价格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大小。珍珠的大小,不管是正圆、圆、近圆形海水珍珠或淡水珍珠,都是以最小直径来表示。而其他形状的养殖珍珠的大小以最大尺寸乘最小尺寸表示,批量散珠可以用珍珠筛的孔径范围表示。同一质量等级的珍珠,珍珠越大价格也就越高。

3、光泽。珍珠的光泽区别于其他的珠宝的原因,是其直观的体现了珍珠的价值。海水珍珠或淡水珍珠的光泽是指珍珠表面反射光的强度及映像的清晰程度。

4、颜色。珍珠的颜色会根据观赏者的感受,以及观看的地点和灯光等因素的影响产生微妙的变化。市场上常见的珍珠颜色有白色、紫色、粉色、黑色、孔雀绿色、金色。不同地区或不同的民族对颜色也有着不同的喜好。虽然颜色对珍珠整体价格的影响并不大,但南洋金珍珠、大溪地黑珍珠和海水白珍珠是目前市场上价值较高的。

5、表面光洁度。海水珍珠或淡水珍珠光洁度是指表面有瑕疵的大小、颜色、位置以及多少多决定的光滑、光洁总程度。光洁度的级别可以根据无暇、微暇、小暇、瑕疵、重疵划分为A、B、C、D、E五种情况来表示。详细的可以观察瑕疵种类大小、多少、分布情况等。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盈记zhu宝

以上的就是关于珍珠首饰挑选攻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