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虾购买方法有哪些

众所周知,红虾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红虾营养丰富,富含铁、维生素B12、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那么红虾购买方法有哪呢?

红虾
红虾

1、外观色泽。优质的鲜虾呈红白色,虾体半透明,无病斑。优质的冻虾冰衣透明光亮、虾体色泽正常,无杂色或变色,无蜂窝孔现象。

2、形体弯曲。新鲜的虾,其头尾与身体紧密连接,头尾完整,虾身较挺,具有一定的弹性和弯曲度。而不新鲜的虾,虾头与虾身、虾壳与虾肉相连松懈,虾头、虾尾很易脱落或分离,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弯曲度。

3、体表干燥。新鲜的虾,其外表洁净,用手摸有干燥感。不再新鲜的虾,甲壳下有黏液分泌,用手触摸有滑腻感。

4、肉质紧实。新鲜的虾肉质较实,被冰冻较久的虾颜色会变白,肉质脱水,也会变得比较软。

5、肉壳紧连。新鲜的虾,其壳与肉紧密相连,用手剥取虾肉时,需费些力气才能剥掉虾壳。反之,假如出现肉壳松离的现象,则代表虾已经不鲜活。

以上就是红虾购买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