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得快烧了生锈了还可以用吗

热得快是家里常用的一种烧水工具,热得快比一般的烧水工具要格外注意食用,不然是会发生事故的。热得快多是金属材质,而且直接和水接触,时间长了难免会生锈,那么生锈了的热得快还能不能用呢?

热得快烧了生锈了还可以用吗
热得快烧了生锈了还可以用吗

1、如果是烧水喝的话,建议不要用了,因为当你烧水的时候,少量的铁锈会溶入水中。这样的水喝太多会导致身体吸收太多的铁,这对健康不好。

2、如果是洗澡并没有什么影响,二价铁不会进入人体,对皮肤也没有什么伤害,不过水会带点铁锈色。如果必须要买热得快的话,建议用不锈钢或紫铜材质的热得快吧,用起来安全。

3、但是如果生锈比较严重,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更换它。因为生锈太多的话热阻就高了,如此一来热得快发热时产生的热量就不能有效地传递到水中,这就意味着散热差,温度过高。然而,一般的电子器件都有耐热度的,如果超过正常范围,就非常容易出故障。

温馨提示:不要烧开水后立马把热得快放入另一个装着冷水的开水泡,这样冷热刺激热得快很容易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