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裂开了怎么回事

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它是用面粉蒸制而成的,吃起来的香软可口,味道好,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蒸馒头吃,尤其是北方人。有些人蒸出来的馒头上面都会裂开,那么蒸馒头裂开了怎么回事呢?

蒸馒头裂开了怎么回事
蒸馒头裂开了怎么回事

1、可能是在发面的时候发酵过度了,也就是老面或者加的酵母粉有点多。

2、是出现在纯碱馒头上的,如果碱加少了,在馒头裂开的时候还会有酸味传出来。

3、是面和的太硬了,也便是水放的有一点少使得蒸的时候太干了,也便裂开了。

4、是干面粉撒的太多的,因此也应该保持面团的湿度,揉好之后要用湿布给盖住。

5、是因为馒头发过了或者是发好的面团被风吹着了。

6、可能是因为在醒面团的时候,时不时地去打开盖子,使得冷空气都进去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在蒸的过程当中,把火开的太大,使得水蒸气产生的太多。

以上就是关于蒸馒头裂开了怎么回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