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为什么会瘪

馒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蒸馒头。有的人会自己在家做馒头吃,但是发现蒸馒头熟的时候,会出现瘪的情况。那么蒸馒头为什么会瘪呢?

蒸馒头为什么会瘪
蒸馒头为什么会瘪

1、开锅后火过大:蒸馒头是不宜用大火的,要是开锅火还是过大的话,容易造成馒头干瘪。因为火太大,造成里面的水蒸气供不应求,因此一开锅的话,容易造成馒头干瘪的症状。

2、酵母比例有问题:在蒸馒头的时候会进行发面,发面一般会用到酵母。如果酵母跟面粉比例好的话,发出来的馒头又打又香。但是如果比例不一致的话,那么可能会造成馒头干瘪的症状。

3、开盖后淋上水了:蒸馒头是不能淋上水的,会造成馒头干瘪的现象。如果开盖后馒头淋上了水,那么馒头会变得硬硬的,没有松软感。还会出现瘪的状态,因此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4、面团过于柔软:蒸馒头要是面团过于柔软的话,可能是面粉不足,那么蒸出来的馒头肯定会出现瘪的状态。因此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一定要面粉发酵粉和足了。

关于蒸馒头为什么会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