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绪和珍妃怎么没孩子

光绪帝的婚姻几乎都是由慈禧安排做决定的,不过在光绪帝的所有后宫嫔妃中,最懂他,也是最让他宠爱的就是珍妃了。然而光绪帝跟珍妃就是一对苦命鸳鸯,因为珍妃到死都没有能够怀上光绪的孩子。那么光绪和珍妃怎么没孩子呢?

光绪和珍妃怎么没孩子
光绪和珍妃怎么没孩子

1、珍妃是光绪最宠爱的女人,当初她跟姐姐瑾妃一同被选入宫,嫁给光绪帝。但是却只有珍妃最得光绪帝的喜爱,每天侍奉在光绪帝身边。传闻珍妃长得容貌秀美,最重要的是聪明伶俐,讨人喜欢。

2、珍妃之所以没有为光绪帝生孩子,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珍妃13岁嫁给光绪帝,24岁就被慈禧赐死,溺亡在了珍妃井中。如花一般的年纪,就早早的死了。珍妃入宫的时候年纪还小,再加上光绪的身体也一直不好,所以两人才一直没有孩子的。

3、而光绪帝不光是跟珍妃没有孩子,就算是他后宫中其他的妃子,也都没有能够为光绪诞下一儿半女。光绪帝的身体原本就不好,从小体弱多病的他几乎就没有断过药。年纪轻轻就跟个老人一样整日的咳嗽,吃药,再加上他又被慈禧囚禁在瀛台那么久,这样来来回回的折腾,早就把身体给折腾垮了,又怎么会有孩子呢?

以上就是关于光绪和珍妃怎么没孩子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