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花果干如何选择

无花果干含有大量的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无花果干如何选择呢?

无花果干
无花果干

1、看包装:一般外包装精美的产品,质量也比较好,不要挑选外包装图片字体模糊,质量差,封口不严密的产品。这样的产品质量极易不合格。

2、看外观:优质的无花果干外形要完整,果实要饱满;其次就是无花果成长过程容易生虫,因此挑选无花果干时要选干干净净没有虫眼的无花果干。

3、闻气味:正常的无花果干闻起来是淡淡的清香,如果是硫磺熏过的,闻起来有酸味,有的是添加了香精的无花果干,会有浓郁的香味。

4、口尝:优质的无花果干,硬度适中,果心软糯,没有任何异味;野生的无花果干口感是脆甜的,应脆甜而不涩。

5、用手捏:优质的无花果干捏起来比较软,手感较硬的无花果干质量一般较差,要避免购买。

以上就是无花果干如何选择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