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常用信用卡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很多卡友信用卡用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办过分期,就算银行打电话邀请也都直接拒绝,就有点担心会被降额度。其实,信用卡不分期和降额没有直接的关系,关键得看持卡人是怎么用卡的,那么日常用信用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信用卡激活后最好是多用卡。一则可以通过刷卡来减免年费;二则多用卡能让银行了解还款能力,以及对额度的需求,长期闲置不用不但会被扣年费,还有盗刷风险,甚至会银行进行交易管控。

2、信用卡一定要规范用卡。正常营业时间内刷卡,还有就是少刷第三方支付的POS机,现在很多银行都不给积分的了,经常刷反而容易被风控,最好是扫码支付、结合线上付款,做到多元化消费。

3、信用卡使用后要记得按时还款。最好是全额还款,要是手里的资金不够,短期内还不上,可以试试分期,不然至少要还上最低还款额,才能避免逾期所带来的影响,比如收取罚息和违约金、影响信用,甚至被降额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日常用信用卡要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