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臭豆腐为什么是黑色的

全国各地的臭豆腐虽然做法和口感不同,但是都有“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特点,我们看到卖的臭豆腐一般都是黑色,那么臭豆腐为什么是黑色的呢?

臭豆腐为什么是黑色的
臭豆腐为什么是黑色的

1、因为卤水里面有黑豆豉、香菇,在浸泡的时候豆腐就会慢慢变成黑色。

2、都知道香菇是黑色的、豆豉也是黑色的,香菇和豆豉在就进行进一步的发酵过程中,香菇和豆豉的汁液就会流出黑色的汁液,然后将准备好的豆腐放进香菇和豆豉汁液中,就形成了常见的黑色长沙臭豆腐。

3、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

4、臭豆腐选用上等黄豆做成豆腐,然后把豆腐浸入放有冬笋、香菇、曲酒、浏阳豆豉的卤水中浸透,表面会生出白毛,颜色变灰。

5、初闻臭气扑鼻,用油锅慢慢炸,直到颜色变黑,表面膨胀以后,就可以捞上来,浓香诱人,浇上蒜汁、辣椒、香油,即成芳香松脆、外焦里嫩的臭豆腐。

关于臭豆腐为什么是黑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