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刀鱼购买陷阱有哪些

众所周知,秋刀鱼美味营养,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也含有大量营养物质,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秋季食材之一。那么秋刀鱼购买陷阱有哪些呢?

秋刀鱼
秋刀鱼

1、缺斤短两:一些不正规的小摊小贩可能会在秤上动手脚,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或者是有的商贩使用八两秤进行称重。这时,就要告诉他,就住附近,家里也有称,这样或许不会出现缺斤短两的情况。

2、购买促销中的冷冻秋刀鱼:这种鱼一般就是冷冻时间长或者是死亡时间久的了。商家就拿来进行便宜出售,吸引消费者,但是这类秋刀鱼在购买后,一旦解冻,你就会发现鱼体立马变得稀软,严重的还会有腐臭的味道。因此,购买这类鱼,要保存好小票或收据。

3、以次充好:有些商家将死亡时间长、不新鲜的秋刀鱼,进行冷冻冒充新鲜的冷冻秋刀鱼进行出售。因此,在购买冷冻秋刀鱼时尽可能选择正规的生鲜市场或大型超市,并保存好购物小票或收据。

以上就是秋刀鱼购买陷阱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