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刀鱼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秋刀鱼是重要的食用鱼类之一,体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秋刀鱼要挑选肉质紧,眼睛有光泽,鳞片全的比较新鲜,肉质鲜嫩的才好吃。那么秋刀鱼不新鲜是什么样的呢?

秋刀鱼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秋刀鱼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1、去买秋刀鱼时,首先看一下鱼的外观,新鲜的秋刀鱼身上有许多麻点,如果看不见麻点或者麻点很少,证明这条鱼存放的时间比较长了,当然不新鲜;

2、可以用手拎一下秋刀鱼,从头上拎起来,如果鱼身笔直下来,证明这条鱼新鲜;如果鱼身弯曲的话,这条鱼存放时间有点长了,也不新鲜;

3、用手摸一下鱼身,鱼身没有粘液,表面很光滑,说明是新鲜的秋刀鱼;如果鱼外皮粗糙,鱼身有粘连的液体,证明这条秋刀鱼不新鲜;

4、看一下鱼腮的新鲜呈度,用手摸一下肉质有没有弹性,也可以用鼻子闻一下鱼身有没有异味,这些都是很好的办法。

以上就是关于秋刀鱼不新鲜是什么样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